close

流感_工作區域 1.jpg

~丹佐需要運動~

之前上班的時候最常被討論的話題流感大概可以排進前三而且很難退燒,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聽到「這一波很強,我全家都中了。」、「這次的症狀是咳肺超慘,會先走喉嚨。」、「這感冒我拖了兩週才好,會躺超久。」而我個人雖然不是身強體健,說穿了毛病還一堆,但面對感冒我真的鮮少跟上流行的腳步來個什麼一波,但這次我真的被這一波給炸的七暈八素,折騰一陣子才復原到可以在這邊娓娓道來啊。

現在不是什麼成人的話題,但我必須說我有一顆非常非常敏感的鼻子,一年四季不論早晚總是濕而且一但開始就很難停下來的鼻過敏,往往伴隨打不完的噴嚏節奏緊湊到像是用鼻子rap。就在某日早晨我的鼻子又開始rap起來,直到下午開始覺得咽喉處很緊——畢竟這樣rap一整天真的肌肉群會用力過度,心想最糟的情況可能會引發些許的喉嚨痛——沒想到接近晚上時身體的肌肉開始紅色警報偶衣偶衣~,一陣陣的酸軟襲來,真的手軟腳軟活像隻章魚,本來晚上的行程也因承受不住這一陣陣的軟痛感而作罷——想說趕緊去一趟診所不想繼續當海鮮。看診的途中醫生說我開始在發燒所以開了些退燒跟抗過敏的藥給我,並囑咐為了確保不是嚴重的「流行性感冒」記得隔天同一時間如果還是燒不退的話就要回診做「快篩」—之前也有過差不多的情節但結果是普通感冒,所以這次我也很平靜地回家乖乖吃藥等退燒;但沒想到間隔幾小時的退燒藥吃超完後溫度依舊火熱。這下子有點心慌,不會真的趕流行了吧;但就算要快篩,也是24小時後才能行動,所以章魚先生沒得選,只能洗睡兼祈禱,期待一覺醒來通體舒暢遠離病痛。

 
沒想到隔天早上不但繼續火烤,胃還開始緊縮,身體不得不曲在床上才能舒服一點——這下子不需要快篩也知道事情不單純。正當我開始起身想說直接去快篩看結果的時候,整個身體跟臉部都開始發麻,胃更是緊得要吐——此時的我立刻通報家人把我送醫院急診,在急診室現場醫生就幫我做了快篩,過程大概就是拿一根長長的小刷子伸進鼻子裡頭轉一圈取樣黏膜上的病菌去檢驗;然後就讓我去病床上躺著靜待結果;但等著等著越來越像有人打翻肉毒桿菌在我臉上那樣,眼睛漸漸瞇成一條線,嘴唇整個硬在那邊,四肢也開始僵硬到不能伸展腰也直不起來,過程真的像「潘迎紫在變身浴火鳳凰」,我嚇死了,趕緊全速卻是以老太太的速度緩步走到外面求救,醫生看到我歪掉的臉時就說不可以繼續過度換氣,這樣情況會越來越糟糕,要我去喝水補充水分;但我真的喝不進去,整個人僵硬到不行,好不容易喝進幾口水沒從嘴角流光就已經萬歲了——接下來卻又是一陣鬼片式的狂吐前前後後在那彈來彈去,肌肉失去控制只覺得臉真的好皺好皺變「陳昭榮」麻到失去知覺,完全就是風乾的酸菜或一張被吸塵器吸乾的收納袋;不過吐完後可能全身的細胞都放棄掙扎了吧反而換氣過度的症狀趨緩。後來快篩結果確實是「A型流感」,醫生說因為傳染性極強所以跟我接觸的人必須嚴陣以待,而且過程症狀可能會反反覆覆很不舒服,需要在家裡隔離並完整的服用完療程五天的「克流感」,所有經手的器具用品都要消毒跟分開。因此回到家後我又從「浴火鳳凰潘迎紫」變成「神隱少女的垃圾堆河神」,從此進入沒人敢接近我的五天隔離期。
 
好在很早就做了快篩並服用「克流感」,所以第二天就症狀緩解並漸漸恢復正常變成了乾淨的河神~齁齁齁飛上天;但不能鐵齒造成他人的困擾還是得把隔離時數給做足做滿。經此一役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流行性感冒敢這麼囂張看不起一般的感冒了——真的是恐怖情人,太可怕,如果不是及早治療揮劍斬情絲,還真不知道要歹戲拖棚多久,只能說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平常以懶骨頭自豪或是覺得像烏龜一樣不動才能長命百歲的話,真的要慢慢養成一些運動的習慣,年紀越大連吐完都背部拉傷又痠痛了一個禮拜,所以我期許自己從此把當烏龜的志願改成當海龜多少要動一下。
 
心得:
記得打疫苗就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感 健康 運動
    全站熱搜

    丹佐life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