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氓_工作區域 1.jpg

~丹佐怕流氓但不怕尷尬~

某日在小七排隊買瓶裝水想好好鎮靜一下心情的時候,身後突然出現一震怒吼:「我X你娘X掰(你好意思)!!!他是在兇屁啊!!!來打架啊!!!」吼得一度以為我身在酒店,正好結完帳的我小心翼翼的側眼觀察到底是who如此的勃然大怒花生省魔術咧,原來是後方的一名相貌極為普通的年輕男子正在對電話的另一方表達不滿,只是不擅表達的他只好一直拚老命的問候別人老母(It is not ok~),於此同時我看到排在他後面的一名年輕女性還輕微的笑了出來,此時我就在想如果男子的行徑是在展現某種男子氣概的話,顯然失敗到谷底,退兩步看就像幼稚到不行的青春期荷爾蒙混亂男孩,不但激不起女性崇拜的眼光還會讓人覺得吵什麼啊!先去報名國語日報學些形容詞吧!而且這樣吼真的很傷喉嚨。

但這也讓我想起某次與朋友在東區的奇遇記,如果有在那邊逛街的人應該都會知道那邊的巷子一點也不大,平時走在那就覺得無論是家庭休旅車、計程車、機車、甚至是娃娃車都跟行人過不去,根本撞飛一個是一個把大家當保齡球,巷子越小越會有這類殺紅眼的飆仔,是條魔巷。當時我跟友人正在東區天仁茗茶後面的巷子邊走邊聊,有一台黑色的車輛突然以瞬雷不及掩耳的方式從走靠近馬路上的朋友身旁呼嘯而過,當時朋友如果一個情緒做了什麼動作大概就會變成剩一隻手的人肉陀螺,車開過的時候還伴隨著夜店音量的舞曲專輯,鬼門關前走一回的的友人下意識地說了一句不算小聲的三級國罵(哭夭之類的)算是給這個驚險瞬間的一個註解,但對方可不這麼想,就在我們還在平復心情的時候就看到那輛黑哺哺立刻在我們前面不遠處急煞,嘩的一聲車門急開駕駛座上的人立刻跳下車,畫面太像港片到以為下車的是鍾麗緹~當然不是,是一位瘦乾的黑衣男子用很典型的上圍用力突出像雞胸搭配O型腿的步伐朝我們走來,然後人未到聲先到的嗆聲說:「幹!哩洗咧湊殺小!」然後步步進逼,同時黑衣的同車朋友也嘣得跳下車出來叫陣,就在這個時候我跟朋友實在太尷尬,因為我真的怎樣沒想到東區從小逛到大竟然會在這種年紀遇到流氓,所有的一切都太離奇了無法消化,所以我朋友只是草草的說:「我們在聊天怎麼了嗎?」然後對方眼看兩位打扮入時(哈哈哈哈哈哈哈)的男子站在前面一臉傻眼的樣子整個劇情大變,可能原本設想好的激情對嗆甚至械鬥根本變成文藝味的奇葩說辯論會(洗蝦咪情形),最後雙方你看我我看你聊不出朵花來差點變相親大會只好作罷,當然他們揚長而去的時候還是有碎了幾句髒話,只能說尷尬是世界上最好的解藥。

其實從小到大還是有過幾次這種遇到瘋子的經驗,年紀小的時候真的都會覺得有人生的走馬燈,但現在這個年紀就會覺得這些年輕人真的好血氣方剛,肯定還沒找到人生的重心,因為生活太磨人,等真的長大了就發現你會連發脾的力氣也變得好小好小,有力氣不如拿來睡覺還更實際。

心得:
不怕尷尬的人真的能扭轉局面,請大家開始練習不怕尷尬,還有以後想要用髒話表達情緒的時請降低音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區 流氓 尷尬 髒話
    全站熱搜

    丹佐life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