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眼_工作區域 1.jpg

~丹佐怕痛~

某日晚上眼睛突然紅腫不適,當我翻開下眼瞼時赫見兩條白白的分泌物會牽絲黏黏稠稠的那種,我整個倒抽一口涼氣心想:「不會是蟲吧?!」我最近都在信義區出沒,會有這麼都會型的寄生蟲嗎?!整個眼睛長蟲的網路影片不斷地在腦海內輪播,歷經一番研究後終於在下眼瞼的內側發現一粒東西,誰跟我說說這到底是什麼碗糕,不會是蟲蛋吧,內心彷彿有人高唱蝶龍摩斯拉主題曲(摩斯拉呀~摩斯拉~👭),稍稍恢復冷靜後,我立刻拿棉棒將那些條狀的怪東西給粘出來放進夾鏈袋裡,心想如果真是什麼難以解釋的生物的話至少要稱職的蒐證交給醫生。

隔天早上立刻旋風式掛眼科,並將採集的證物交給醫生,經醫生把我的眼睛翻來覆去後便緩緩吐出真相:「恩~這是針眼喔,一個小針眼長在深處,因為有點破口所以才會有分泌物,這些白白一條條的就是堆積在粘膜上的膿...然後...不用把這些分泌物給醫生(口氣彷彿想要把我轉診去心理輔導)。」好的~英明的醫生大人,因為我至今從未長過針眼,我對針眼的想像通通都是長在眼睛上maybe左邊右邊上面下面一點,但從沒想過會長在這麼用心的裡邊,我本身莫說有強烈的想像力還時常恐慌症,而且有獨特的荷爾蒙會吸引怪人怪事,所以真的不要以為我冷靜得下來,但好在不是什麼棘手的蟲的入侵,隨後醫生就幫我塗上麻藥開始拿棉棒要幫我擠出那粒躲在咖咖角的針眼,醫生迅速地用兩支綿棒,像用筷子切「客家麻糬」那樣熟練地一邊抵著眼瞼一邊看似輕鬆實則沒在客氣的推擠,邊安慰說:「塗了麻藥,不會痛不會痛。」但下一秒在我心裡醫生從濟世救人的活菩薩變成美國偏鄉殺人魔(善惡只在一線間),到底哪裡不會痛!誰說不會痛!根本痛得我臉皮一路抽動,不會痛的原因應該只是因為被擠的是我吧,全程淚水不斷噴發根本許願池,覺得眼珠幾乎要噴射,真心想抓住醫生頭髮左右甩,如果旁邊有人一定會覺得在收看派瑞絲希爾頓的「恐怖蠟像館」,但醫生依舊堅持地說:「不會痛的有麻藥,有上麻藥。」我真心納悶,麻藥到底在哪啦你這個惡魔!就這樣反覆地幾次酷刑後,醫生竟然說擠不出來,需要到後面用器具刺破把膿包挑掉,我真的二話不說腿軟加內心喊一百次“母湯“,這一定是上輩子沒有造橋鋪路才會開這種玩笑,頓時一向猶豫不決的天秤座立刻做出決定跟醫生說:「醫生是不是可以先點點看藥水消炎什麼的先,然後立刻迴光返照裝出我其實很好沒什麼大不了的樣子。」於是乎醫生就尊重我這個成年人的決定,放生我回家塗藥去了,我真心覺得沒錯,做人不需太過要強,我其實沒這麼不怕痛!做自己心安理得。

回家後我非常乖巧的使用消炎軟膏早也塗晚也塗還一邊塗一邊慶幸,哪怕是要療程久一點頂著一顆鵪鶉蛋仔眼我也甘之如飴,能這樣平平安安的過日子就是一種莫大的幸福,最後這個眼睛裡的痘痘就漸漸地消逝離我而去,我真是謝謝你。

心得:
難怪人人都說痘痘不要擠,我決定自行加上這一句「不管它是在哪裡(還很押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 眼科 針眼
    全站熱搜

    丹佐life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